Friday, February 20, 2015

「那在主裏的弟兄,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。」﹝腓一14﹞

「那在主裏的弟兄,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。」﹝腓一14

當你遭遇到困難的時候,一定會有人看到你落魄了,就會離開你。這時候,你的心胸要變得更寬廣。生命的美麗與寬廣,不是在別人掌聲中,而往往就是當別人給你苦頭的時候,在背後說你壞話的時候。你越是聽到別人說你的壞話,你反而要祝福說你壞話的人,你看到別人越發給你難看的時候,你越發要用善意對待別人。這些東西統統不能夠影響你。

保羅被關在監獄的時候,感謝主有些人會同情,因他所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,這還算是好的啦!然而,他還有另外的苦處從那裏來呢?那篤信不疑的只是「多半」而不是「全部」的弟兄。當你遭遇到困難時,不要以為每一個人都會來安慰你,一定會有人在旁邊說風涼話。就算是你熱情做事情,不是每個都人都會給你掌聲,反而是有批評你的冷嘲熱諷。

當時傳基督的有些是出於紛爭結黨,有是出於好意愛心。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保羅說:「這有何妨呢?」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耶穌對釘他上十架的人說:「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這是何等寬廣的心啊!對那逼迫你的人,你不可「生氣」,也不可「小氣」,能讓你反敗為勝的就是耶穌。親愛的,苦難中要有「骨氣」!

© 吳炳偉牧師 - #1823 每日一句話 02/20/2015 申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