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15

「神如此說: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。」﹝王上十七14﹞



「神如此說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。」﹝王上十七14

寡婦解釋了自己經濟上的困境,她微薄的糧食僅夠給自己和兒子做一點吃的,隨後就是等待饑荒。以利亞要求寡婦先把有的少數物資獻給神,然後就會有神蹟發生。這是寡婦最後的資源,也是一個信心的考驗。對於反正已經準備餓死的人來說,以利亞的要求只是做一個「小餅」,這個考驗比向她要求「全部」的麵和油是好多了,這是神對寡婦的體諒。

當人開始從吝嗇的「袋子囤積」,進到慷慨的「罈子付出」的心態時,他會覺得「錢夠用而且有餘」。當人「為了罈子」而「放棄袋子」時,他們才真正開始信靠神,他們學到「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裏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」寡婦的付出帶來了福氣,她「得」的比「給」的要多得多。她通過了這個考驗,並得到豐盛的回報。

但罈子心態還只是幼兒階段,神才是供應的來源,而不是存款或工作。這才真正明白「我從前年幼,現在年老,卻未見過義人被棄,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。」當以利亞發出的呼召時,寡婦所有的只夠一餐飯。但當寡婦付出之後,她和家中的人並以利亞「吃了許多日子」。當我們相信神是供應之源,必定會得著罈子的祝福。親愛的,罈子不囤積,卻不減少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810 每日一句話 - 02/07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