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15

「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使你們不至於跌倒。」﹝約十六1﹞

「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使你們不至於跌倒。約十六1

我的房子被拍賣了,銀行系統讓我生氣。我被丈夫拋棄了,男人讓我很生氣。我被解雇了,老闆讓我很生氣。我變老了,年輕人讓我很生氣。很多人都因著「環境」或應該「負責」的人,而「生氣」或「犯錯」。然而,耶穌知道必須讓門徒,能夠面對即將「改變」的事實。祂將這些事告訴門徒,使他們不至於跌倒。「跌倒」原文就是「生氣、犯錯」。

這些事是最後晚餐時的教門徒將要遭受逼迫。耶穌警告他們,不要為即將「改變」的事情「生氣」,並因而「犯錯」。在順利的時刻,要先為艱難的時刻作好準備。事情的改變使人確信,好日子不會永遠持續下去。我們必須作好準備,避免落入「生氣」的陷阱。因為事情千變萬化,我們要提醒自己,在任何事上都要避免「緊抓不放」。

生命不是以財物來衡量的,因為財物隨時會離你而去。不管你擁有什麼,你都是從別人或其他事物而得,並不是你天生就擁有的。因此,你不能將個人的價值,建立在所得的財物之上。改變可能讓你變得一無所有,你若不期望還能保有目前所擁有的,就不會受到改變的影響。你若失去了這些財物,就不會「生氣、犯錯」。親愛的,別因事情「改變」而跌倒

© 吳炳偉牧師 - #1828 每日一句話 02/25/2015 申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