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0, 2016

「少年時所生的兒女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」﹝詩一百廿七4﹞



「少年時所生的兒女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」﹝詩一百廿七4

父母養育兒女都知道,有責任教導他們能獨立生活。聖經有趣地把兒女形容為「箭」,因為箭是要發放出去的。無論父母付出多少努力,這些箭始終也會自己飛走。箭有一個重要特性,它是攻擊的武器。神希望每個基督徒,都能在世界為基督作見證。好弓箭手會告訴你,不要只在捕獵季節開始前才開始練習,神也希望父母時常向兒女強調為主作見證。

從小到大,父母教導孩子生活和屬靈抉擇的技巧。第一天安頓孩子上大學,校園裏有一群年輕男子經過,大多數都是喝著酒,父親為兒子擔心起來。父親想保護這枝箭,把它放回箭囊內,不要發射箭進入「這彎曲乖謬的世代」。父親轉向孩子,望著他說:「兒子,我想告訴你,我見到這些年輕人浪費在醉酒上,真懷疑把你送進他們中間是不是明智。」

一陣沉默後,孩子回頭望著父親說:「爸爸,這就是我宣教的工場,這將會是很艱難的。但要是那麼容易,這些人就不需要耶穌基督了,這就是你和媽媽一直訓練我的。神帶領我到這個地方,必定會保護我。」父親坐在那裏,被有信心的十八歲兒子指教了一番。神讓父母有特權「影響」箭的方向,求神讓你看見祂在你面前的目標。親愛的,放箭到戰場去吧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