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0, 2016

「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?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?我百姓為何不得痊癒呢?」﹝耶八22﹞



「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?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?我百姓為何不得痊癒呢?」﹝耶八22

我的右膝上有個疤痕,這個疤痕提醒我過去生命中的某個事件。每當我看著右膝上斗大的傷痕,就會想起生命中這個事件。我記得它!但是,我不覺得痛!當有人在你精神上的某個創傷留下疤痕時,也是同樣的道理。疤痕提醒你有個傷口,你會記得某個可怕和痛苦的事件。除非那疤痕消失,你才能不再和那個事件相連,也不再為那個悲劇感到痛苦了。

神呼召我們得醫治,但我們對醫治的誤解之一,就是認為必須將疤痕「遺忘」,然而我們無法完全遺忘所發生的事情。醫治不是遺忘,醫治是「超越傷害」。當我們不再一直換繃帶、擦藥膏、或消炎藥,我們就得醫治了。當我們不再活在過去的傷害中,不再被相關的情緒所困擾時,我們就得醫治了。雖然疤痕提醒我們有傷口,不過現在已經得醫治了。

「基列」指猶大,「乳香」指療效珍貴的藥。「豈沒有」象徵臨到猶大的審判過於致命,任何援救之策均無濟於事。所暗示的答案是「有的」!百姓若聽從先知所傳達神的話語,就會得痊癒。傷害是個事件,醫治是個過程。不要忽視進展的過程,過程是很要的。當神供應「基列乳香」與「耶穌的愛和能力」時,傷口就得到醫治。親愛的,神的話語帶來醫治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8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