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4, 2016

「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,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。」﹝民十三27﹞



「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,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。﹝民十三27

不論別人對我們的態度多麼惡劣,或是我們的環境多麼險,如果我們逢人訴苦,重複向人抱怨遭遇,我們的狀況不會改善。我們為什麼要停止向人求助,不再抱怨自己的狀況?因為每次我們這麼做,就是在生命中的那個營壘,再往上砌一塊磚頭。這不是指我們永遠不能跟別人討論我們的狀況或問題。如果我們需要某方面的諮詢輔導,理應尋求協助。

我不是叫大家閉口,不跟任何人談個人的問題。我的意思是「談論要有目的」。如果能求教一位有能力改變情況或改變我們的人,那就務必要這麼做。但如果純粹只是對負面狀況發出抱怨,絕對不會使事情改善,反而益形惡化。有一天,我們都要為自己所說的無益、無用的空談交帳。惟一能改善整個狀況的辦法,就是轉向我們的主,呼求祂幫助我們。

十二探子不是去偵察同一個地方嗎?為什麼報告互相矛盾呢?這好比有十二個人面對同一項考驗,其中十個人完全挫敗,原因出在他們看事情的角度,但另外二個人卻完全得勝。其中的差異究竟是什麼?因為得勝者選擇強調事情的優貼,其他人卻選擇看缺點。不論你我談論的事情是消極或是積極,最後那些事物都會變得非常真實。親愛的,事情愈說愈真實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