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8, 2016

「要棄絕這一切的事,以及惱恨、忿怒、惡毒、毀謗,並口中污穢的言語。」﹝西三8﹞



「要棄絕這一切的事,以及惱恨、忿怒、惡毒、毀謗,並口中污穢的言語。﹝西三8

你想棄絕污穢的言語嗎?你不想再當冷酷無情、尖酸刻薄、壓抑的人嗎?你的話語可以造就一個,也可以摧毀一個,話語的力量無限大!如何才能在你裡面,培養出一個安慰人的舌頭和心靈?你想成為一個謙卑、柔和、仁慈的人嗎?你想要有耶穌的形像嗎?聚會不能教我們結果子惟有學習與祂相交,住在主裡面。讓神住在你裡面,才能結果子。

改變的第一步通常是從「話語」開始。就像亞伯蘭和撒萊必須先改口,以新名字「亞伯拉罕」和「撒拉」稱呼彼此。就像當初摩西因自己不擅言辭而藉口「推辭」,就如同以賽亞說自己是「嘴唇不潔」的人,住在一群嘴唇不潔的子民當中。就像當年的耶利米稱自太年輕,無法「為主代言」。只要願意被主改變,祂會用祂的方式與時間,轉化更新我們。

人心裏所充滿的,口裏就說出來!內心對人懷恨與嫉妒的結果,就在口裏說出毀謗和污穢的言語來。你靈裏的深處是神的居所,一旦你學會與祂一同住在靈魂深處,祂至善神聖的同在,就會化解你靈魂的頑固;基督珍貴無比的香氣,就要從你生命裡散發出來。學習與祂相交,才能在你裡面培養出安慰人的「舌頭」和「心靈」。親愛的,經歷主,話語就更新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