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9, 2016

「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」﹝路十六10﹞



「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﹝路十六10﹞

當四周沒有人看見時,丈夫誠實填報薪俸稅,妻子為撫育下一代而付出時間精神,孩子在可以輕易說謊的情況下,選擇了誠實說出真相。假如丈夫、妻子和孩子都好像受到感染,在家庭極小的事上忠心,我們的家庭會怎樣?母親的工作大多是不為別人看見和欣賞的,丈夫在職場中很少不顧後果為真理挺身而出的。當我們真正履行小事時,那又會怎樣?

現今世代中,很多人只要「大事」不要「小事」;我們要「獎勵」不要「努力」;我們要「獲利」不要「磨煉」;我們要「果實」不要「踏實」;我們要「賞賜」不要「嘗苦」; 我們要「揚名」不要「堅忍」。優良傳統的做事態度是負責、勤勉、克苦耐勞、和對小事觀察入微。今天在任何事工中是極罕見的特點,無論在家庭、工作、或教會部是這樣。

你對「小事」的看法是怎樣的?視為挑剔,置之不理,或覺得麻煩?還是視為承受天國「真正財寶」的踏腳石呢?當培育子女忠心於「小事」,也忠心於世人認為如才智、財富的「大事」,我們下一代會怎樣?要是他們不能從你身上學習到對小事忠心,他們又會是怎樣的領袖、丈夫、妻子、和父母呢?假如你不教導他們,還有誰呢?親愛的,小事等於大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