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2, 2016

「因為空中的鳥必傳揚這聲音;有翅膀的也必述說這事。」﹝傳十20﹞



「因為空中的鳥必傳揚這聲音;有翅膀的也必述說這事。﹝傳十20﹞

兩位同事針對另一位休假好幾個月的同事說了一些玩笑話。當時辦公室的門是關著的,外面一個人也沒有,所以非常安靜,多麼肯定當事人不會聽到所說的話。可是當他們打開門準備離去時,休假的那同事居然站在門口,這樣的巧合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。他們當時感到非常的震驚和難堪,於是深深地認罪悔改,決定以後絕不在別人背後說負面的話。

「隔牆有耳」凡人在私下所說的壞話,必在公開場合被人聽到。說別人壞話,不但是一種毀約的行為,而且是在屬靈上謀殺了對方。耶穌曾引用「不可殺人」的誡命,之後就轉而告誡祂的門徒,不可互相取笑、辱罵。我們說的話必須完全正直,不應隨環境而改變。當我們認識到話語的屬靈能力時,就應該懷著守約的意識,杜絕一切毀謗和辱罵人的話。

在團體裡面「隱惡揚善」是一種美德,所有負面的謠言都應該棄絕。每個成員都應保護其他成員的榮譽,不該造謠惹事。眾人也都該謹守承諾,不去散播負面的消息,即使那是真實的事情。壞事誹聞,眾人愛聽,所以散播得特別快。因此,團體的每個成員都應定意不傳播負面消息,以免使情況更加惡化。這就是一種傳揚好事的約。親愛的,飛鳥會傳揚壞話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