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9, 2016

「除非主命定,誰能說成就成呢?」﹝哀三37﹞



除非主命定,誰能說成就成呢?」﹝哀三37

雷電交加,狂風怒海!也許有人會誇耀童子軍帆船勳章,還有人上過快艇戶外教學。不過當風雨一來,大家就把驕傲的「嘴巴閉上」了,只有暈船嘔吐的人還「嘴巴張開」呢!你生命中的風風雨雨,不需要我再提起吧!在失業族群中、在加護病房裡,處處可見人生風暴的受害者。你經歷過那風,也承受過那浪。再會吧,一帆風順!幸會了, 驚濤駭浪!

風雨考驗著我們對神的信心。神知道祂在做什麼嗎?祂能救我們脫離險境嗎?為什麼祂讓風暴捲起?風雨飄搖,而祂的吩咐卻令人困惑為難。祂要你承受災難、忍受批評、饒恕仇敵。對此你怎麼回應?我知道神很清楚什麼對我最好!風平浪靜時,要說這些話很容易。但當你盯著撞得稀爛的車子、婚姻戰爭爆發、孩子誤入歧途、盜賊闖入,你還信祂嗎?

如果你信,那麼「神的主權」這門功課,你拿高分了!承認神的主權,就是承認神掌權。神說「自從有日子以來,我就是神。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。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?」又說「我的籌算必立定,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神有權柄能夠決定、或否決任何事情的發生。要作暴風雨中的決定,就要決心相信:祂知道什麼是最好的。親愛的,除非主命定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6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