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7, 2016

「又對那門徒說:看你的母親。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。」﹝約十九27﹞




「又對那門徒說:看你的母親。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。﹝約十九27

母親這個職份非常不簡單,孩子再好帶,母親仍然很辛苦,仍然需要勞力、勞心、勞神。不論是全職母親,還是職場母親,每個角色都會遇到問題,然而母親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面面俱到。因為這樣,母親往往過度壓抑,且變得不快樂,甚至有時情緒在一瞬間爆發,間接危害到孩子與家庭。生活本來就有需多挑戰,但有快樂的母親才會有快樂的孩子。

許多姊妹說:「若不是有教會的姊妹們,我簡直走不下去。面對孩子,有時候先生其實幫不上忙,還給我添麻煩。」姊妹們的彼此交通、團契、禱告、扶持是何等重要!耶穌在十字架上,把祂肉身的母親馬利亞,託付給祂所愛的使徒約翰,讓他來照顧母親。從此,約翰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。作媽媽需要恩典,真的走不下去的時候,需要教會來扶持。

教會需要聽耶穌的聲音說「看,你的母親」,並且回應這樣的呼召。在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裏面,教會要回到神的旨意裏。我們不只要孝敬自己的母親,並且要關心周圍很多功能不健全的家庭。他們等著我們去服事他們,補滿他們心中母親的空位。唯有回應耶穌的呼召,教會才能得到真正的恩典,耶穌也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。親愛的,神將母親託給教會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6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