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3, 2016

「淫詞、妄語和戲笑的話,都不相宜,總要說感謝的話。」﹝弗五4﹞



「淫詞、妄語和戲笑的話,都不相宜,總要說感謝的話。﹝弗五4

有些人很愛發牢騷、批評,總是雞蛋裡挑骨頭。然而,埋怨使人留在原處,無法向前。那些長時間生活在危險恐懼中的人,往往容易陷在埋怨和挑毛病的問題裡。這兩種性格總是形影不離。首先是一個人碰到失望、不愉快的事,接著他開始抱怨,於是就留在原來的處境裡。然後,撒但再加油添醋,使人發出更多怨言。結果他就有兩件事可以埋怨了。

你今天有沒有抱怨什麼事?你最好老實回答吧。因為騙不了神的!除非我們願意先面對真理,坦承我們現在的景況,否則我們永遠不會改變,也無法達成目標。你或許會想:「是啊,我是一直抱怨,那是因為我有很好的理由。換作是你,同樣的狀況和同樣的生活,你肯定會和我一樣抱怨的。」然而,我們必須徹底杜絕這種抱怨、挑剔、吹毛求疵的靈。

「淫詞」是指可恥的言談,「妄語」是指荒誕不經的糊塗話,「戲笑的話」是指粗俗無聊的閒話。「總要說感謝的話」不只我們自己說感謝的話,並且叫別人聽了也感謝神。保羅在這裡要告訴我們的是「不要使聖靈惱怒、不悅或憂傷,倒要向神獻上感謝」。一句錯誤的話,會感覺靈裏下沉。只有常說感謝主的話,靈裏才會喜樂。親愛的,徹底杜絕口出污穢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