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16

「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,向以色列人報惡信。」﹝民十三32﹞



「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,向以色列人報惡信。」﹝民十三32

世界上有誰是十全十美的呢?你見過完美的牧師、教會或工作環境嗎?你居住的社區完美零缺點嗎?難道你們的社區家家戶戶都把房子、車子和院子,照料得一塵不染嗎?凡是和物質世界有關的事物,都有些許腐敗在其中。當耶穌再來的時候,我們都要脫去一切會朽壞的,穿上那不朽壞的。但是,只要我們還活在這地上,就要和會朽壞的人事物搏鬥。

許多人和我們一樣,是個「雜物袋」,裡面放的東西有好有壞,我們也是如此。神不要我們強調別人或是自己的缺點,祂要我們強調那個美善的部分。我們要遮掩,而非揭露別人的缺點。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家對生命中所有的缺點,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不承認它們的存在,也不對付它們。我所針對的是佔據我們的心思意念,以及從我們嘴巴出來的話。

迦勒和約書亞安撫百姓說:「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們足能得勝。」其餘的探子卻用誇大的言詞來「長他人威風,滅自己志氣」,這就叫做「惡信」。他們所說的不一定都是假話,但「惡信」卻是很令人沮喪的。神把這地應許給他們,並吩咐他們去征服它。他們當時沒有這樣做,但「惡信」卻使他們懷疑神賜給他們的能力。親愛的,惡信「添油加醋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