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6

「米非波設必與我同席吃飯,如王的兒子一樣。」﹝撒下九11﹞



「米非波設必與我同席吃飯,如王的兒子一樣。」﹝撒下九11

這個社會像包裝罐頭似地,為你貼上標籤笨、沒效率、遲鈍、虎頭蛇尾、小氣鬼。如果你曾經遭到鄙視,一定不會對它感到陌生。人們想不起你的名字,只記得你生命的殘缺。但隨著恩典參透你的整個生命,批評就都溶化了。你知道自己並不是別人口中的那個樣子,神已經清楚說明你是誰,你有屬靈的生命、於天堂有份、與天父相繫、是得寵的孩子。

非利士人擊敗了掃羅之後,大衛想盡心厚待掃羅的後裔。僕人洗巴想起「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,是瘸腿的」。我們看不到這人的名字,只見到他的殘缺。以前奶媽倉皇逃亡,不小心把孩子摔在地上,弄得他雙腿都瘸了。這樣的孩子還有什麼出路呢?不能行走、不能工作。父親和祖父都已命喪沙場。一個被推翻之君王的瘸腿孫子,該到那裡去投靠呢?

此時他被領進王的筵席,餐盤上的座位卡寫著他的名字「米非波設」。從卑微到皇族,從沒有明天到國王盛晏。他的人生轉變可不小,而他給我們的提醒也不少。他的生命象徵著你我的旅程。神把我們從死胡同裏,帶到祂的筵席上,我們與祂一同坐在天上。人不能左右你的生命,只有神可以。在神眼中,你屬於祂,就這麼簡單。親愛的,恩典定義你的生命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60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