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4, 2016

「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,將生命留住,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。」﹝傳八8﹞



「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,將生命留住,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。」﹝傳八8

有一位青年在攀越猶他峽谷時,岩石把他的右手壓在狹窄的縫隙中。他猛力推擠岩塊,試圖拿刀子鑿開,甚至企圖用繩索和把它吊起來,但卻始終文風不動。漫漫五天過去了,他在希望與絕望之間來回擺盪,糧食和水差不多要耗盡,於是他做出了個令人想到都咋舌的決定,切除自己的右手。事後,他並沒有大談自己過人的勇氣,只說他不得不這麼做。

的確如此。要保全一隻手,只有死路一條;願意割捨它,就能活下去。在生死關頭,他選擇活命,你和我也會這麼做嗎?其實,我們都在極盡所能求生,只差沒有斷臂而已。開車要繫好安全帶、睡眠要充足、要養成慢跑習慣、少一點脂肪,多一點蔬菜。閃躲死亡的陰影,主導了我們在世上的日子。死亡是人類的頭號公敵。但是終究沒有人逃得過一死。

神曾對撒但說:「約伯在你手中,只要存留他的性命。」可見生死大權握在神的手中,神若不許一個人死,撒但也無能為力;神若要一個人死,魔鬼也不能留住。其實明天如何,我們還不知道。我們的生命是甚麼呢?我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我們只當說: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作這事,或作那事。親愛的,死裡求生須付代價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61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