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1, 2016

「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;然而還有人疑惑。」﹝太廿八17﹞



「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;然而還有人疑惑。﹝太廿八17

有句話藏在心裏口難開:「我還是擔心失業。我還是愛說閒話。每次看到那討厭的人,我還是氣得咬牙切齒。我的婚姻還是處在冰凍期。」你真想敬拜耶穌,但那個麻煩的「還」字,卻常常出現在你嘴邊。有許多基督徒,收集了滿滿一本令人瞠目結舌的講道集之後,還是不太確定自己的信仰。也有許多未信主的人,經歷了許多的神蹟,還是信不下去。

耶穌復活後,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。他們雖然親眼看見了耶穌,但仍有人疑惑,這說明主耶穌復活後的身體,與祂在世時的肉身不盡相同。在這之前,抹大拉的馬利亞也是面對面看見耶穌,卻不知道是耶穌。這點出一個重要指標,就是面對信徒的疑惑。他們一方面敬拜主耶穌,但一方面仍有疑惑。我們有時候的光景也是如此。

門徒們遲遲無法排解的疑惑,給了我們莫名的安慰。因為你我也在心中躊躇著,於是我們很想知道,耶穌有沒有話要對站在疑惑邊緣,或舉棋不定的人說?有的!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,你們要在城裏等候,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。」換句話說,在你出發前,先禱告;在你邁開腳步前,先坐下。親愛的,疑惑時,要等候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6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