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1, 2016

「你們作丈夫的,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,因她比你軟弱;」﹝彼前三7﹞



「你們作丈夫的,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,因她比你軟弱;﹝彼前三7

有一天妻子十分沮喪來到丈夫面前抱怨,因為生活太忙碌了,她不能多留在家中。妻子忙於上班工作和參與孩子學校活動,又要送孩子往返不同地方,甚至沒有時間清理屋子。丈怎樣處理呢?首先丈夫以為是針對他,於是說:「可是我也有幫忙清理很多啊。」接著是丈夫一貫作風,就是提出解決方法。晚上,丈夫召集全家人參與「清理屋子」大行動。

妻子並不是在投訴丈夫沒有幫忙,而只是想丈夫能分擔心理重擔。但丈夫又再一次忽略了問的題真正所在,妻子的感受是怎樣的,丈夫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明白。男性也有苦惱的時候。當妻子帶看一個問題來到丈夫面前,丈夫會立即想到要解決問題,「解決它」!而且是直到底線那種!然而很多時候,妻子最重要的需要只是市知道,丈在聆聽和關心她們。

妻子「軟弱」並不表示「次等」丈夫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「情理」是指明白神對婚姻生活的旨意「同住」是指婚姻生活的所有層面。丈夫可以問妻子:「我聽到妳說妳很沮喪,因為妳感到很忙碌,而孩子和我又任由屋子變得好像小型火山爆發,是嗎?」無論丈夫們你信不信,很多時候妻子需要的,就只是丈夫能明白她。親愛的,放棄「立即解決」吧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7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