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, 2016

「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祂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神。」﹝西一10﹞



「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祂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神。」﹝西一10

是否有人告訴你:「情緒是跟著行為走的,如果你表現愛心的行為,就會感到有愛心?」所以,當你開始對配偶表達更多愛,為孩子們做些特別的事,每天為一個人做一件有幫助的事,臉上常帶笑容,你的內心就會開始轉變。當你裝做一個可愛的人,心中是感到舒暢一點,但一陣子過後你又恢復沮喪。這樣裏外不一致,感覺與行為不搭調是不誠實的。

「若是我改變行為,就會有屬靈的成長」,這是令人發瘋的說法。事實上,行為是靈裏面改變之後的「結果」,而不是引起靈裏改變的「原因」。好行為如同馬車的「車體」,而不是「馬匹」。行為上的改變表示神在我們內心,正在做著不為人知的工作。那是出於神的恩典,將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,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

壞行為不是引起惡劣態度的「原因」,而是內心罪惡產生的「結果」。換言之,內心的問題會顯示在外面有害的行為上。看看神希望在我們身上結出果子的各種方法: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;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良善、公義、誠實;愛心使我們能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。一切好行為都是因為神在我們內心作工的結果。親愛的,要因認識神而長進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58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