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3, 2017

「洪水氾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﹝詩廿九10﹞



「洪水氾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﹝詩廿九10

只要有人遇到難處去尋求牧師的輔導,牧師就會把那項難處記錄在記事簿上。那本記事簿貼著一張「靜候一週」的標籤。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,牧師就為記錄中的各種難處禱告。在那一週最後一天的禱告中,牧師把那些難處記事簿再次攤開來,禱告說:「是的,主啊,現在我們該怎麼做才好?」最令人感到訝異的,是牧師在這整個過程中所展現的態度。

牧師的輔導時間表排得滿滿的,可見他一定聽了許多令人心力交瘁的事,但他的性情和對人生的看法,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。無論何時,牧師總是笑容可掬,充滿活力。他的座右銘是:「神仍高坐在寶座上。」可見,牧師能夠安穩在神的應許中。我們要明白神美善的計畫乃是一個確據,是不可搖動的真理,當生活極不安穩時,我們仍然能夠安穩平靜。

當我們生命中洪水泛濫的時候,要向上看,看到神仍坐在寶座上,而且祂坐著為王直到永遠。不但向上看,而且也要往裡面看,看到「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」。如此我們心裡就有平安喜樂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環境毫無指望;但從神的寶座來看,環境正是神要使我們更像基督的過程,目的是要成就祂美善的計畫。親愛的,神仍坐在寶座上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6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