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6, 2017

「你們應當自潔,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,抬到我所預備的地方。」﹝代上十五12﹞



「你們應當自潔,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,抬到我所預備的地方。」﹝代上十五12

教會常有意見不合,不是屬事的意見,而是屬靈的意見。有一方似乎十分滿意於現狀,雖然神同在的約櫃不在錫安,他們去卻模仿非利士人,竭力建造更大更好的「車子」好迎接約櫃。然而,有另外一些人已看到「人造新車」的愚昧,他們渴慕復興。像大衛一樣,他們回到「神的話語」上,謙卑承認人造新車是行不通的,他們預備回到神所定的樣式。

大衛預備利末人用神所提供的杠,將神的約櫃抬在他們的肩頭上。這裹有個有趣又重要的象徵,以賽亞書說「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。」為要讓我們進入神的豐盛裹,教會的政權必須歸給基督,各種職務也必須在教會裹恢復。不再使用新車,而是由神所膏抹職務的人,將約櫃運回錫安。不再是「新車」政權,而是「肩頭」政擅,是有屬靈目的的合一。

大衛召來祭司和利未人總共八個人約櫃。「八」是「新的開始」和「復活的生命」。他們之前都有非常好的服事和經歷,但他們承認彼此需要。沒有一人像烏撒一樣,能單獨抬神的約櫃。沒有一人要獲得這榮耀,因為大家都同心協力按著神的樣式來做。神正在教會裏恢復多重的職務,在祂的身體中彰顧祂復活的生命。親愛的,要用「肩頭」約櫃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9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