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8, 2017

「我若說,我要忘記我的哀情,除去我的愁容,心中暢快。」﹝伯九27﹞



「我若說,我要忘記我的哀情,除去我的愁容,心中暢快。」﹝伯九27

我們很容易往後看,以致忘了向前進。往後看,最後會導致走回頭路。雖然過去」塑造了今天」的我,並教導我神的信實」,但過度定睛於過去,會阻礙屬靈生命的成長。活在過去是一種病態。我們要學會遺忘那些羞愧的事、糾纏的事、損耗力量的事。如果我們已經認罪悔改,並且憑信心把那些事交給神,神就已經將那些事挪開,並且忘記了。

忘記背後絕非易事!剛開始約伯說:「我要忘記我的哀情,除去我的愁容,心中暢快。」他認為即使振作精神、努力樂觀也沒有用。後來拿瑪人瑣法建議他:「你若將心安正,又向主舉手。那時你必仰起臉來,毫無斑點;你也必堅固,無所懼怕。你必忘記你的苦楚,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。」我們只要與神的關係調整好,就能全然忘記背後了。

生命的成長是前進的過程忘記背後並不是否認過去,也不是消極的遺忘,乃是主動除去過往。「忘記是現在式!不是只做一次動作,就永遠不必再做而是要「時刻忘記那些牽絆我們的事。回顧過去的目的,是要我們單單記住,神在那些問題和痛苦中所扮演的角色,一切都是出於恩典和憐憫。親愛的,仰望未來,不緬懷過去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11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