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9, 2017

「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﹝太六34﹞



「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﹝太六34

鬧鐘響起,打斷了你美好的睡眠,但你仍設法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中間把鬧鐘按掉,又熟睡了大約幾分鐘。當鬧鐘第二次響起時,你的心思就從睡眠中落入焦慮,甚至是痛苦。噢,不!一天又開始了,又有一大堆事要做!工作那麼多,時間表也排滿,痛苦就要開始了。你已經被堆積如山的責任壓垮了,要把當天該做的事全部完成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」但我卻做不到,生活實在很富挑戰性,事情永遠也做不完。然而,「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耶穌教導要我們將難處縮小到一天的範圍,因為祂知道我們一次只能過一天。祂強迫我們將視野從俯瞰群山的永恆全景,拉回到今天這座單一的小山丘。

這節經文包含耶穌的「命令」,不要為明天憂慮;我們的「洞察力」,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以及祂將要賜下的「挑戰」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祂要我們面對今天,因為今天才是真實存在的。祂賦予我們的任務是「處理今天」,這項任務同時也是祂的命令。因此祂必在我們的生活中和心中賜下能力,使我們得以遵循。親愛的,先處理「今天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