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9, 2017

「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,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。」﹝申二十九5﹞



「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,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。」﹝申二十九5

我不瞭解你,但我不想四十年穿同一套西裝,若是非穿不可,我也不會抱怨。但那不是我對豐富的理解,也不是上帝的觀念。以色列人在埃及被奴役多年,那是不足貧乏之地,但他們忍耐掙扎,艱辛度日。有一天上帝帶他們脫離奴役進入曠野,那是僅僅夠用之地,他們的需要得著滿足,但沒有多餘。四十年裡,他們的衣服沒有穿破,他們肯定很感恩。

或許你正處於勉強餬口的光景,不知道下個月如何度過。別擔心,上帝連田野的百合花都裝飾,連天空的小鳥都餵養,祂也必看顧你。或許你勉強夠用,你的需要得著供應,你很感恩,但沒有多餘,無法成就夢想。上帝說:我賜你生命氣息,不是要你活在勉強餬口之地。不是要你活在僅僅夠用之地。那只是暫時的,絕非永久。別氣餒,你要努力前進。

上帝至終帶領以色列人進入「流奶與蜜」之地。「流」意即不枯竭,持續湧流豐盛恩典。你若活在勉強餬口之地,千萬別停留在那裏。那只是你目前的處境,但絕非是你的身分。你是至高上帝的兒女,無論環境如何,你都要有富足的心態。你要常提醒自己,上帝喜悅你昌盛,你必居首不居尾。你不會一套西裝穿四十年。親愛的,曠野裏,神仍供應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1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