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7, 2017

「大衛作事無不精明,耶和華也與他同在。掃羅見大衛作事精明,就甚怕他。」﹝撒上十八14,15﹞



大衛作事無不精明,耶和華也與他同在。掃羅見大衛作事精明,就甚怕他。」﹝撒上十八1415

當一個人大學剛畢業進入職場,他所接受的第一個職位可能是實習生,甚至有可能是打雜的工作。如果他當初基於大學畢業生的尊嚴,而輕視打雜這份工作,是否可能擁有今天的地位?一般人對成功的定義是:「達成想要得到的、計畫的、以及試圖要做到的事情。」又有人説:「一次航行的成功與否,不是看船出港的情況,而是看它入港時的情況。」

時間培養個性,成功到來之前總需要有預備期。「大衛做事無不精明,耶和華也與他同在。」這節對年輕的大衛做了最佳的描述。不論大衛選擇做什麼事,因著有神成為他的引導和同伴,所以大衛能凡事興盛。當掃羅得知耶和華厭棄他作王,而神已揀選大衛要代替他為王時,他對於大衛的成功備感挫折。事實上,「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,就甚怕他。」

掃羅的生命少了神的同在,就充滿各樣的負面:嫉妒、害怕,並且心神不寧。然而,大衛的生命有神的同在,他與掃羅則是完全相反。大衛一生的結果幾乎都是正面的。成功應該包括神、時間、彈性、滿足、驚喜、和成長。當你在生命的旅程中前進時,這些美好的經歷都會不斷轉變,神多麼希望你的成功擁有豐盛的生命。親愛的,成功包括神在裏面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90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