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1, 2017

「約拿單對大衛說:你心裡所求的,我必為你成就。」﹝撒上廿4﹞



「約拿單對大衛說:你心裡所求的,我必為你成就。」﹝撒上廿4

女生的朋友比男生複雜得多,友情亦較脆弱;男生大多只兄稱道弟便算,女生卻能把朋友細分成、好姊妹、閨密、知己、好友、普通朋友等等。然而,人生總會遇上幾個壞朋友,當你把對方視為好朋友,事情未必如你所想的劇本演下去,或許對方只是利用你,或許對方在你背後捅了幾刀,或許反目成仇,或許在成長過程中漸行漸遠,最後成為陌生人。

舊約中「朋友」這詞常出現在有關「約」的經文中。神與亞伯拉罕立約,他被稱為神的朋友。箴言說:「有一個朋友,比兄弟更親密。」這個朋友的愛與忠實比至親還更深厚,他重視你的生命,更甚於重視他自己的生命。一個與你結盟的朋友,如同約拿單與大衛結盟一樣。這種朋友會對你說像約拿單對大衛說的話:「你心裡所求的,我必為你成就。」

這也是耶穌對祂的十二個「朋友」所說的:「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」你有沒有像這樣的朋友?約翰就是主最愛的門徒,耶穌後來也將未來的異象向他啟示,約翰就是啟示錄的作者。如果你沒有一個朋友可以讓你與他分享,那麼求神把這個人帶到你面前。當你信心軟弱時,好朋友的信心會讓你變得剛強。親愛的,耶穌是最好的朋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9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