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5, 2017

「我看這次行船,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,大遭破壞,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。」﹝徒廿七10﹞



「我看這次行船,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,大遭破壞,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。﹝徒廿七10

一家人到餐廳吃飯,沒多久父親突然說:「我們回家去。」全家人都問為什麼?父親說:「我不知道,但我心裏是有一個催促,我們應該要回家。」他們趕緊回家,發現廚房爐火沒關。如果他們耽擱,房子就失火了,但內在的印證及時警告他們。如果他們的家燒掉了,可能會有人問:「難到這是神允許的,有何目的呢?」不!是們錯過裏面的察覺

當保羅的船貼著居比路背風岸行,在海上遇見風浪,保羅就勸眾人說:「我看這次行船連性命也難保。保羅說:「看」,原文是「察覺」,有參悟的意思。他並沒有說我有一個「啟示」,他也沒有說「主告訴我」。他說「察覺」。他如何察覺到呢?透過聖靈內在的印證。他不是用理智來察覺,他也不是靠肉體來察覺。在他的靈裡有這個印證。

如果船上的人聽從保羅的話,就能保住那艘船和貨物。因為們錯過靈裏的察覺」,便失去一切,也幾乎喪掉生命。任何信徒若是真的靈裏清楚明白神的指引,也可以向周遭的人發出警告性的預言。當我們更有靈的意識時,就可以學習如何與神有更好的配合。我們若要像保羅那樣有屬靈的直覺,便需多多的親近神,操練敬虔。親愛的,要靈裏敏銳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8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