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7, 2017

「因著信,撒拉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。」﹝來十一11﹞

因著信,撒拉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。﹝來十一11

當鄰居說:「你的花園美極了。但是,那個角落是怎麼回事呢?」鄰居指的是那個紊亂不堪的小角落。在那個角落裡,還有不少石塊必須運走、腐朽的圍籬有待翻修、擱在地上的死株尚待處理、樹的殘幹還要鋸成木塊、枯萎的灌木叢仍待挖出、擠壓成堆的土壤還得經過處理、才能用來植樹。我的花園的外表雖然美麗,紊亂不堪的小角落仍帶清理修剪。

神也用同樣的方法,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。衪必須先清除我們個性中所有老舊、腐朽、病態與無用的部分,祂的計畫才能在我們的生命中結出果實。舉例來說,我們在舊約聖經中初見到的撒拉,乃是一個沒有耐心、好爭吵、易怒、愛操控且沒有信心的婦女。她與亞伯拉罕、夏甲、和以實瑪利共處的生活,盡是緊張與失敗。但是神仍在她的生命中動工。

神藉著失敗痛苦,使撒拉在神裡面結出成熟的信心。「連撒拉自己,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,還能懷孕。腐朽的東西都必須拆毀,才能生出美麗的花園。事實上,在希伯來書裡,撒拉也被列為信心的偉人。撤拉所經歷的修剪過程雖然痛苦,但是這種過程讓我們相信,神確實在我們的生命中施工,以成就祂所應許的美善。親愛的,信心需要被煉淨修剪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0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