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, 2017

「小兒子往遠方去了;在那裏任意放蕩,浪費貲財。」﹝路十五13﹞



「小兒子往遠方去了;在那裏任意放蕩,浪費貲財。﹝路十五13

隨便就像是吐痰!一個人隨便吐痰慣了,那他在街上吐痰也就沒有什麼感覺,這就是隨便所帶來的結果。我們的嘴巴一天多少次隨便說話太多,人口裡說出來的話,都不太經過大腦,尤其是罵人的話,咒詛,批評,苦毒等是大衛所說:「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」什麼叫隱而未現的過錯?就是做錯了自己還不知道。

浪子回頭的小兒子墮落的軌跡,第一步是向神獨立自主,「把家業分給我」,第二步是遠離神,「往遠方去了」第三步是輕忽小罪,「任意放蕩,浪費貲財。任意就是隨便!這是人容易犯的罪,自己還不知道。我們愛講「隨便,但做人卻絕不允許「隨便 但若真的不想讓別人對我們隨便,我們的嘴巴首先不能太隨便小罪不警醒以後犯大罪

大衛說:「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很多人的罪都是從隨便而來的偏偏今天人很容易隨便大衛祈求神說:「願我口中的言語,心裡的意念,在你面前蒙悅納。可見任意妄為的罪包含口中言語心中意念。如果能不犯任意妄為的罪就完全以後就不會犯大罪了親愛的,做人不能太隨便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8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