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0, 2017

「西門和同伴追了祂去。遇見了就對祂說:眾人都找你。」﹝可一37﹞



「西門和同伴追了祂去。遇見了就對祂說:眾人都找你。」﹝可一37

有時候,你會聽到別人對你說:「你跑那裏去了?大夥兒都在找你!」這時候,你會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你,甚至覺得自己必須「隨傳隨到」,因為只有你才能給予別人所需要的,也因此你很難有「獨處」的時間。然而,耶穌可能也有相同的經驗,耶穌「與神獨處」的時受到了打擾,因為西門彼得和同伴去找祂說:「眾人都找祢!」耶穌明白這種感受。

耶穌的生活雖然充滿風浪,但祂的服事並沒有被這些難處所打擾。祂沒有受到驚嚇,而祂回應的方式也從未偏離祂的屬性。耶穌能持續地服事與愛人的祕訣,在於祂撥出時間來親近父神。在那段時間裏,天父更新祂、調整祂的目光、重新設定祂的方向。然後,次日早晨,耶穌起來面對新的挑戰,重新得到供應而充滿能力,繼而面對一整天全新的服事。

把基督放到一邊的後果,往往是脫序、自憐、防禦心變強、身心俱疲。但如果有基督同在,我們似乎不知何為倦怠。你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?如果我們能像耶穌一一樣,先把自己抽離那些需要我們的人,之後再來服事他們,這樣的服事才會有果效。一旦我們從父神領受了當日所需的引導與恩典,就能更有把握地服事人。親愛的,當心「眾人都找你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