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, 2017

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」﹝彼前五7﹞


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﹝彼前五7

假如我的車子輪胎已經非換不可,只要汽車保養廠一告訴我,我會開始心煩。為什麼?因為那些錢我另有打算。這下子除了原來的問題之外,我還得設法籌錢換新輪胎,等於又多了一個問題要解決。以前我的習慣很不好,遇到考驗就心情不好。那是我最自然,也是唯一的反應。遇到問題,我就心煩意亂。那就是以前的我,認識我的人都很了解這一點。

耶穌也曾遭遇試煉,內心卻依舊靜安穩。有一次祂和門徒搭船要過到湖的另一邊,途中遇到暴風雨。在這緊要關頭,耶穌竟然睡著了,門徒卻害怕極了。保羅也屢遭嚴酷試煉,卻仍舊信心堅定,甚至勉勵信徒要靠主喜樂。假如神使我一生平順,不用面對任何挑戰,那麼我也不需要信心了。祂渴望我能越過人生的風暴,效法老鷹,乘風飛向更高的境界。

遇到問題不要煩惱,將憂慮卸給神,那誰來解決問題?我想要平安,所以我要環境改變,我就會平安。但神要我改變,更甚於環境改變。我開始將保持心情平靜視為一種挑戰。我喜歡挑戰,所以就為自己訂一個目標,無論任何環境都要保持平靜。這有違我的本性,我知道會是一場硬戰,然而我卻因此慢慢培養出新的習慣。親愛的,憂慮不能解決問題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8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