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9, 2014

「基斯流月,尼希米在書珊宮中。尼散月,尼希米在王面前擺酒。」﹝尼一1,二1﹞



「基斯流月,尼希米在書珊宮中尼散月,尼希米在王面前擺酒。」﹝尼一1,二1

一個小女孩試圖穿上母親的結婚禮服,結果只會落得不合身。但假以時日,隨著小女孩逐漸長大,禮服就會變得跟量身訂做一樣。我們往往還沒準備好,就採取行動去追求異象,自認為既然知道該做什麼,我就必定有能力實行出來。其實這兩者之間是有落差的,我們必須在異象中讓神來幫助我們成長。在異象的成熟過程中,我們的生命也會隨之成熟。

很多人總以為一旦異象清楚,就等於是預備妥當,可以採取行動了。否則神為何一開始就賜異象給我們呢?若沒有遠景,有誰會忍耐在學習上的辛苦呢?若沒有異象,讓神裝備的意願,就會大大減少。然而,我們的能力一開始似乎沒有辦法承擔,但神就是在我們這樣的壓力下,開始在我們身上動工。異象總是在預備之前,它會支撐我們完成預備工作。

「領受異象」和「展開行動」之間,還有很重要的「等候預備」。神總是在中間悄悄的「預備道路」。等候最短是尼希米的四個月,從基斯流月到尼散月,他終於有機會跟王說話。等候最長則是摩西的四十年,要帶領神的百姓脫離四百年的奴隸生活,四個月的訓練當然不夠。但別忘了,個人的異象,只是大拼圖中的一小塊罷了。親愛的,要等候神的好時機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8 每日一句話 - 07/20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