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6, 2014

「掃羅甚發怒說:將萬萬歸大衛,千千歸我,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。」﹝撒十八8﹞



「掃羅甚發怒說將萬萬歸大衛,千千歸我,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。」﹝撒十八8

在許多家族企業中經常看到,父親一直不願意把公司交給兒子。他會一直執掌業務直到鞠躬盡瘁。即便兒子都已經是指定的接班人了,但父親有時候還是不讓兒子接管企業。因此產生了許多不必要的衝突。無法放下權力職位的人,就是想用更多努力,來彌補精力的消蝕。他想對年輕人證明,他還能夠掌控一切。對他而言,「放手」是多麼不容易的事。

人通常很難放下自己的權力和影響力。有些政治人物害怕退出政治舞台,他們只能從權力感受到自我價值。老一輩的人越緊抓住權力,就越容易豎立更多敵人。年輕一輩的人會不斷起而反抗,老一輩的人就更容易趨向嚴重的災難。如果是被趕下台的,通常都不會有光榮的道別。他不自願釋出權力,也不信任年輕人,結果他的權力反而被無情地奪走了。

掃羅戀棧權力的寶座,絕不容許別人霸佔。年輕大衛戰勝歌利亞後,因婦女對大衛的歌頌,掃羅妒火上升,展開行動,為要除掉大衛。我們很容易想像放手的後果,又聽到別人讚美年輕人比我們強,我們就會體會到,退居幕後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。交出權力並不表示無以為用了。反而經常是透過放棄權力,而有機會開啟另一個新方向。親愛的,要放下權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5 每日一句話 - 07/27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