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6, 2014

「聖靈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,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。」﹝徒十六6,7﹞



「聖靈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。」﹝徒十六67

人都會做錯決定或犯錯,領袖也是一樣。沒有人從出生到現在,都沒有犯錯過。在起頭嘗試和學習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難免都會因著無知或疏忽而出錯。我們一定是試了又試、錯了又錯。經過無數次的行不通,但最後會高興得跳起來說:「我終於成功了!」百分之九十九的成功是建立在先前的失敗上,我們是這樣吸取教訓和經驗,得著智慧而強壯的。

保羅在他傳道的行程上,一再受到聖靈的改正。屬靈人不可能每件事都「百分之百」清楚神的旨意!所以,如果以為領袖就不會錯,這乃是非常荒謬可笑的想法。一個走在前面開拓新路的人,他要冒的風險遠比其他人高得太多了。他是先鋒,走在沒有人走過的路上探索,不可能什麼都準確知道並實行無誤。實在說,後面跟著的人還不會錯得那麼多呢!

做錯決定或犯錯,並不表示我們已經完了。失敗和錯誤都可以成為成功的橋梁,而不是路障。主要的關鍵是我們的態度!我們願意在失敗中,從神的話語去明日祂的旨意嗎?當我們被神的真理開啟,看見自己走錯了,我們肯接受自己犯錯的事實,肯去學習和改正嗎?當保羅被聖靈禁止,他改變方向後,就看見馬其頓的異象。親愛的,做錯決定,聖靈會禁止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5 每日一句話 - 07/17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