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6, 2014

「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,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。」﹝代下廿20﹞


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。代下廿20

或許你正面臨無數的仇敵接踵而至,每當你擊敗了一個,另一個又興起,你看見自己生命中,有許多事已經分崩離析了。這正如當時敵國聯合起來,要攻打猶大支派,以佔領他們的城邑。然而,幾天過去了,神一直阻止猶大國,不讓他們對敵軍展開反擊,因為神知道什麼樣的戰爭才會勝利,祂清楚知道倘若這些敵國聯手,他們強大的力量會擊敗猶大。

當時的猶大王約沙法,藉著禱告與禁食尋求神的策略,以擊退想入侵這片土地的仇敵,那正是神賜給猶大為「產業」的土地。神總是信實地回應呼求祂的人,神要他們不再恐懼,因為勝敗不在乎他們,乃在乎神。他們必須安靜站立擺陣迎敵,看耶和華為他們施行拯救。他們相信先知所說,關於他們生命和產業的話語,就是「得著神已賜的那份資產」。

「信心」是介於「明白神的旨意」與「看見它應驗」之間的中繼站。有信心的人也許還會看見,被敵人毀滅摧殘的一切,或看見那些從未實現的事。然而,信心也可以讓我們用神的眼光看待現況,看見神已經成就的工作。因此,當他們憑著信心敬拜神、順服神的時候,他們就大獲全勝。這是因敵軍自相殘殺,全軍覆沒了。親愛的,有信心就必得著「產業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95 每日一句話 - 07/07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