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3, 2014

「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」﹝提後二15﹞



「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﹝提後二15

有一位丈夫這幾年來,每天自己先讀半小時的聖經,然後用這些經文咀嚼後的心得,灌溉妻子的心靈,成為妻子每天最好的心靈雞湯。每天當他出門前,他都會跟妻子講解聖經之道,並一起禱告,才出去工作。如此,這位丈夫發揮了「頭」的功用,而讓妻子敬重丈夫。他的經驗是用聖經的真道,來保護夫妻間的關係,也代表他對妻子真摯而忠誠的愛。

「閱讀」可以使人學識淵博,「辯論」可以使人腦筋靈敏,「寫作」可以使人思想精確。而這位丈夫的「講道」,正是融合了「閱讀、辯論、寫作」的三種功夫。家庭中若能安排做「頭」的丈夫講道,最先得到的祝福是丈夫,使他在講道中能先明白上帝的命令。接著是整個家庭,都在明白神的旨意中前進,這種家庭氣氛是使妻子產生順服的重要關鍵。

「分解真理的道」是一個「講道者」所必備的條件。這不是膚淺、或不經意翻看聖經所能表達的。我們雖在瀏覽書籍時,可以和作者的思想,有相交的可能。但若不說出來,就不能在理性上,有清楚的瞭解。因為光是「看」所產生的思想,多半集中在讀者腦中而已,外人並不能得知。但「講」出來,便能使真理越講越清楚。親愛的,丈夫要對妻子「講道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2 每日一句話 - 07/24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