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1, 2014

「大衛歡歡喜喜地,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,抬到大衛的城裏。」﹝撒下六12﹞



「大衛歡歡喜喜地,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,抬到大衛的城裏」﹝撒下六12

牧師講道後,有人說:「牧師今天講得真精彩,可惜某人沒有來,他實在很需要聽。」牧師微笑回答:「這篇道是講給你聽的,因為你來了,不是嗎?」有些人聽道的時候不好好領受,卻愛從講員的例子或教導中,針對某些人的短處去想:「他不就是這樣嗎?太好了,平日我不敢跟他說,現在從講員的口中出來,他可得聽啦。」這種態度是要不得的。

牛失前蹄顯示出大衛的光景,這不是一個意外。在神管理下的世界沒有意外,即使是最小的事,都有它的用意和信息,只要我們有能看的眼,和能明白的心去學習。大衛不肯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,卻運到俄別以東家中。在那三個月裏,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全家。有人告訴大衛這件事,大衛就歡歡喜喜地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裏。

大衛從成功的事件學到成功的法則;從失敗的事件學到免去失敗的智慧。我們夠聰明的話,就不要只注意別人有沒有學功課,而要問自己:「神啊,我有什麼需要學習?」平凡人只能從自己有限的經歷中得到學習。而愚昧人,連自己撞破頭都還不會學,看到人跌斷腳也不會學。所以,我們要肯去學,並且要求自己先去學。親愛的,在前的在後、在後的在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20 每日一句話 - 08/0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