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9, 2014

「眾婦女舞蹈唱和說: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。」﹝撒上十八7﹞



「眾婦女舞蹈唱和說: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。」十八7

百多年前,李維帶著幾大捲帆布到舊金山,一心想賣給礦工,作為搭帳棚用。但沒有人要買,他像踫了一鼻子灰。可是,他不怕難、不氣餒,繼續禱告求神為他開路。後來一位礦工說:「你應該帶來的不是帆布,而是不易磨損的長褲。看,我們的褲子一穿就破。他聽了靈機一動,何不把帆布製成藍色長褲?於是開始了全世界響噹噹的名牌李維牛仔褲。

太多人喜歡閒言閒語,甚至誹謗、中傷、指控都所在難免。李維跟大衛一樣,受到思想平庸的人吵雜與反對。但他們能有效地處理拒絕,勇敢於新的嘗試。他們抓住自己的目標,持續去做,注視挑戰而非拒絕,然後靜默。大衛就是這樣,父親說他不行,哥哥說他不行,掃羅說他不行,歌利亞也說他不行。他不去解釋,他用實際行動做出來,打敗巨人。

多費唇舌去解釋是無濟於事的,不如用行動去證實藐視。被人看衰,就停工不幹,那不就給人說中了嗎?被消極議論時,你應該用積極的行動做出成果。人們會懷疑你所講的,但他們會相信你所做的。一個被神用的器皿,不只是有言語,更加有行動、有表現。結果「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」成了當時代的一個驚嘆。親愛的,人生不必解釋,只要驚嘆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98 每日一句話 - 07/10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