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14

「所以,神,就是你的神,用喜樂油膏你。」﹝來一9﹞



「所以,神,就是你的神,用喜樂油膏你。」﹝來一9

有一位剛蒙呼召的傳道 人,個性非常頑固,常常不假思索就作決定。那時候他打從心底深知,神要他去做的事,卻一點都不知道究竟該如何著手,於是他就自己擬定計畫。但神對他說:「你以為你很聰明嗎?你以為你什麼都知道,自己有一套小計畫,又以為對我要做的事和實現的方法,了然於胸嗎?但我告訴你,你以為你知道,其實你是一知半解。」

我們做每一件事,固然都需要「先有計畫」,但有些人則需要脫離「過度計畫」。先有計畫很好,但若計畫成了靠肉體做工,就會把神給我們的喜樂奪走。分辨是否「過度計畫」的方法之一,就是看所做的計畫,是否漸漸成了「負擔」。「計畫」的重點在於找到「平衡點」。計畫的執行不必催逼自己、或施壓別人。找到平衡點,大家就都能常常喜樂。

不跟從神「活潑喜樂」的計畫,而跟從「死氣沉沉」的工作是沒用的。神不會膏抹「固守傳統」的人,而是膏抹與祂有「親密關係」的人。如果我們與聖靈合作,神就會透過我們做祂要做的事,而且無人能擋。如果你蒙了神的呼召,就不必擔心神呼召你做的事,到底做不做得成。神希望你樂在服事中,神會讓「祂的計畫」實現。親愛的,神要用喜樂油膏你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3 每日一句話 - 07/25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