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0, 2014

「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,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。」﹝林前一7﹞



「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,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。一7﹞

有一位傳道人剛開始服事時心想:「如果我可以講道,又可以領唱,太酷了!」他買了一把吉他,但不久就發現手指太短,和絃按不全。雖然有些手指不夠長的人,吉他還是彈得很好,但他就是手指不靈光。他從沒學會視譜,而且一開口唱,沒有人抓得出他的調性。即使他說: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我凡事都能做。」他還是沒辦法帶領人進入敬拜。

這位傳道人雖沒有音樂恩賜,但他已學會以他所具備的其他恩賜為滿足,並享受別人的恩賜給他的好處。保羅說他已經學會知足的祕訣,無論面對什麼情況,靠著基督賜的力量,他凡事都能做。但許多人發現,根本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時,就灰心失望。他們「想擁有」偉大的事工,但光是「想要的不得了」是沒有用的,還必須有神的呼召和恩賜才行。

每個人都有「恩賜」但不能「超過」神對我們的「呼召」。神若「呼召」我們去做某件事,必定把那件事所需的「恩賜」賜給我們。不只使我們完成使命,並在其中有喜樂與滿足。知足的祕訣就是靠著基督,可以忍受得住任何事。當環境不佳時,可以快樂。而當環境順遂時,也能保持謙卑。兩者都做得到是很重要的。親愛的,有「恩賜」還要等候「呼召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99 每日一句話 - 07/1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