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2, 2014

「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﹝約壹三18﹞



「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﹝約壹三18

現代人沒有「手機」就沒有「朋友」!只要打開手機,不需要任何的犧牲,「人機關係」便能展開,但這卻不等於「人際關係」。在人際關係中,除非我們願意付出關心給別人,否則「愛」永遠不會出現,因而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永遠不會開始。丈夫若「喜歡」的是女人,那他可以隨時換個女人。但若他「愛」的是妻子,他的「愛」就不會輕易被取代。

「愛」是一種意志的行為!就像母親不會讓她「喜歡」的寵物,來取代她所「愛」的孩子。這意思是說,如果夫妻願意「相愛」,這種愛的意志,不會受其他外力所左右,它有彼此的信任在當中。但另一方面,如果夫妻是一個「喜歡」對方的人,他便沒有多少「真愛」在裡面了。試想,當人跟手機產生「喜歡」的關係時,他便隨時可以「轉台」聊天。

「人機關係」裏毫無「愛」的成份!「手機」頂多只能在「言語」和「舌頭」上相愛。「喜新厭舊」常發生在只擁有「喜歡」特質的人身上。然而,「誠實」的人,能在「行為」上有極大的犧牲,他所擁有的關係都根基於「愛」。「愛」的意志,不等於「喜歡」的性情。沒有「愛」卻充滿「喜歡」的人,是人生的悲劇。親愛的,「相愛」不要只在「手機」裏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1 每日一句話 - 07/23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