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」﹝可二17﹞



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」﹝可二17﹞

有一隻公雞看到雞蛋比鴕鳥蛋小,比不過別人就很受傷。因為鴕鳥蛋很大,公雞抱得滿身是汗。公雞把鴕鳥蛋,抱回自己的窩裏,給母雞看。公雞說:「我不是威脅你,我只是告訴你,別人在做甚麼?你聽不懂我說的,別人可以生下這麼大的蛋,你會不會也能夠生下這麼大的蛋?」母雞聽了也很受傷,這就是男人輸不起的心態,與女人脆弱容易折斷。

我們常常聽到,先生在職場上受傷了,太太在家裏面受傷了,這是一個不健康的受傷。因為不健康,所以當別人打噴嚏,他就感冒了。當別人感冒,他就肺炎了,住在加護病房裏了,牧師就要開救護車去救人了。健康的婚姻不應當是這樣,婚姻應當充滿著上帝的恩典,健康的夫妻連受傷都不會受傷。你的婚姻要開始調整,看看你心裏面有甚麼不健康。

急躁生氣的時候,你就會發現自己不健康了。別人說你幾句,你說沒有關係。太太說你一句,你就馬上生氣。不認識自己的人,對於主,覺得可有可無;認識自己的人,則對於主,覺得非常寶貴病人必須承認有病,才會去醫生;罪人必須承認自己有罪,才能接受主的救恩。自以為「康健」的人,反而與主的救恩無份親愛的,該看醫生了,去找耶穌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9 每日一句話 - 07/3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