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14

「人心多有計謀,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。」﹝箴十九21﹞


「人心多有計謀,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。」﹝箴十九21﹞

你是否很會動腦筋?你的腦子是不是常常轉個不停?你是否一直擔心,到底有沒有把每一件事都做對?我們的腦袋就像繁忙的高速公路,不停地想事先把一切都搞懂,我們想要按著所知道的,把每件事都做對,好掌控一切。但神可不希望我們滿腦子都在籌算,如何靠自己做工,這些都不是神的計畫。神希望我們尋求祂的面,明白祂對我們一生的旨意。

每個人會有自己偉大的計畫,甚至他們的夢想。但當把人的計畫付諸行動時,神總是有最後的發言權,因為「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」。而且人的計謀,不論如何有智慧而又聰敏,都不能阻撓上帝的目的,因為「沒有人能以智慧、聰明、謀略敵擋耶和華」。我們的計畫若是要成就,而不致遭受挫折,那麼人的計畫,就必須與神的目的結合在一起。

大部分的人都計畫每一天要做哪些事,甚至到年底所要做的事,也大概都心裡有數。但是哪個人有絕對的把握,知道自己的人生將會如何?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除非信靠祂一步步的帶領,否則就不算真正憑信心與神同行。信靠神表示,有些事雖然沒有答案,但仍不自己胡思亂想。我們若知曉萬事,就不需要信靠神了。親愛的,讓腦筋休息一下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2 每日一句話 - 07/14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