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14

「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,便是大利了;」﹝提前六6﹞



「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,便是大利了﹝提前6

我們想要改變配偶、改變子女、或想要改變沒有善待我們的人。我們好為人師,老是告訴別人該怎麼做,而且希望他們馬上就去做。但重點是,有好多事情除了神以外,誰也改變不了。我們都很容易為無法改變的事實而難過。但是正因無法控制,所以才難過。這時我們會當起「小聖靈」,企圖去做惟有神能做的事,為了獲得立即的滿足,而動自己手。

世界上知足的人並不多,而多半的人都至少有衣有食,但心裡還是有很多不滿足。「知足」指的是內心的滿足感,「大利」表示它確實會帶來極大的益處。神的國有許多恩惠,其中之一就是,當諸事不順、環境不利時,仍然能夠心滿意足。並不是說,神只要我們有得吃、有得穿,就可以了。而是說,這些生活的基本需要獲得滿足,就足以使我們快樂。

想想不知足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吧!常懷厭惡之心會讓我們對人生不滿,當你常常感到不滿意而且表現出來,不但會讓自己的日子很難過,周圍的人也不好受。知足帶來喜樂,不滿的心會讓你飽受折磨。其實人所需要的只是一點點,仍可享受心滿意足的天國福樂。有時聖靈彷彿需要提醒我們一下,讓我們調整心態,重回知足之樂。親愛的,要樂在神的恩惠中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1 每日一句話 - 07/13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