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5, 2014

「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,心裏愁煩。」﹝撒下六8﹞



「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,心裏愁煩。」﹝撒下六8

大衛盡心盡意為神而做,而神竟然不悅納,還施以責罰,我們也都有過這種情緒。在挫折、失敗中,我們的心有如翻騰的海,忙著為自己講理由,覺得這位神很難服事。我們說:「我不要再碰這件事,也不要再提,讓別人去做好了!」對烏撒的死,大衛的反應是「愁煩」原文是「不高興」。大衛當時的心情,就像冷不防地被人從幾十層高樓推下去。

有時候遭受到痛苦和傷害,是因為疏忽了神的話,以至給撒但在生命中找到攻擊的破口。要事情好轉,享受到平安,就必須對症下藥去解決,回到神的話中重新受教。無論你覺得自己多無辜,神和人都在加給你麻煩和艱難,你不停地掙扎、反抗、質問都沒有用處。只有一條出路,就是翻開聖經,用心去讀,求神向你的心說話,讓祂的光照進你的黑暗。

大衛的失敗是只有和領袖們商議,而沒有和神商量。與神商量就要全盤領受,不能像到餐廳吃「任你吃飽」的自助餐那樣,任意挑著來吃。喜歡的真理就張大手去接受,不喜歡的就把耳朵關起來。讀神的話要有聽從神的肚量,求神給我們一顆謙卑的心,成為一個能夠讓祂跟我們說話的人,不受攔阻地跟我們說出祂最親密的話。親愛的,打開心門,重新受教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4 每日一句話 - 07/16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