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1, 2014

「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,你以為哪裏美好合宜,只管上去吧!」﹝耶四十4﹞



「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,你以為哪裏美好合宜,只管上去吧!﹝耶四十4

有一隻狗被綁在柱子,這隻狗就繞著柱子兜圈子。過了幾天,地面就被牠踩出一道圓形的溝槽了。雖然牠能夠看到更遠的地方,但牠的世界就僅止於被限制的範圍內。有一天,主人決定把牠從柱子釋放,期待看見這隻狗會到處亂跑。奇怪的是,那隻狗並沒有到處奔跑、玩耍、或探險,雖然牠的主人試著將牠引開,但這隻狗只是繞著牠所踩出的溝槽走。

神「解開」耶利米手上的鍊子,他不僅從被擄中得釋放,還可以自由選擇去哪裡,開始了嶄新的生命旅程。「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。所以要站立得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」鎖鍊已被解開,一扇新的門大大地敞開著。神渴望恢復我們豐盛的生命,從一切捆綁的鎖鍊中得自由。不只恢復先前的景況,而是遠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程度。

我們往往就像那隻狗一般,沒有發覺束縛已經被挪去了。即使主耶穌試著把我們帶進新的自由當中,但我們依然停留在「自己鑿出的溝渠」所帶來的安全感中。耶穌釋放了我們,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,並恢復我們與父神之間的正確關係。罪抵擋了自由,但基督釋放我們進入自由之中,撤銷我們死亡的判決,並且讓生命起死回生。親愛的,你確實是自由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0 每日一句話 - 07/22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