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4, 2014

「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,兩樣就都保全了。」﹝太九17﹞

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,兩樣就都保全了。17

你的生命中或家庭中,是否有完全無法改變的情況?是否有某種根深柢固、無法鬆動的行為模式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你就要對付「律法主義」的心態。我們會「說」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但我們真的「相信」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嗎?如果我們在某個領域,無法有這種發自內心的確據,在那個領域裡,就會產生一種被律法所困惑、而限制神的思想架構。

為了要盛裝新酒,我們需要新皮袋。「新酒」是指「未曾見過的全新之物」,「新皮袋」意思是「某物被更新或再造」。神將我們從原本所在之處帶到新的地方,好讓祂可以把祂渴望釋放給我們的新酒倒入其中。為了使皮袋變成新的,祂把舊皮袋浸泡在油裡面加以磨擦,使我們變得溫順有可塑性。我們所忍受的苦難,都是祂用來摩擦我們的新鮮恩膏。

一旦在聖靈的帶領下,通過這段摩擦的過程,生命就會變得更有彈性、能夠承受神渴望倒給你的一切,並且也能夠將生命更多地傾倒出來。當神被緊緊地鎖在盒子裡,復興就無法釋放出來。求主顯明你心裡所隱藏的律法主義,然後要樂意讓那些老舊的思想架構徹底瓦解,使新的信心在你裡面升起,這便是使皮袋變得有彈性的關鍵。親愛的,神在預備新皮袋

© 吳炳偉牧師 - #1593 每日一句話 - 07/05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