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7, 2014

「遮掩自己罪過的,必不亨通;承認離棄罪過的,必蒙憐恤。」﹝箴廿八13﹞



「遮掩自己罪過的,必不亨通;承認離棄罪過的,必蒙憐恤﹝箴廿八13﹞

領袖不該怕錯,也不要怕身邊的人做錯。應該讓他們有做錯的自由,給他們機會,給他們實驗的空間。如果怕錯而什麼都不敢做,就必一事無成。無心學習的人,一錯再錯的人,為自己過失辯護的人,都不會有前途。做錯不是世界末日,我們可以藉著學習,而使失敗成為我們上升的翅膀。要給人這一種鼓勵:「繼續努力,不要怕,我在後面支持你。」

卓越和平庸最大的差別,在於處理失敗的能力。對卓越而言,無論「失敗」多少次,他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是個「失敗者」。因為錯誤的每一步,都可以成為前進的一步。每次腳跌下來,手都可以拿起一些東西。對平庸而言,他並不是「失敗者」,他只是不會「面對和處理」失敗而已。知錯而改過,這個錯誤就很有價值。但知過而不認錯,是最大之過。

當然,我們在神面前不敢隨意犯錯。但錯了,就不怕承認。承認錯誤不是丟臉的事,不會使你失去人的尊重,反而不肯認錯會被人輕看。承認昨天的錯誤,今天就多一點智慧。另外,品格和道德的錯誤是不能容忍的,我們要很嚴肅去面對。有些錯誤可以彌補,有些錯誤則會使我們永不能翻身,而抱憾終生,因此不得不加倍地謹慎。親愛的,要承認離棄罪過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6 每日一句話 - 07/18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