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9, 2014

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。」﹝詩一百十八24﹞



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。」﹝詩一百十八24

財務的因素對一個人是否喜樂影響很大。一個人若要通過金錢方面的考驗,必須通過兩項考試。一項考試是「有錢」時如何為人,另一項考試是「沒錢」時如何為人。有些人是「有錢」時態度很差,因為口袋有錢就自覺「高人一等」。有些人是「沒錢」時態度很差,因為口袋沒錢就自覺「低人一等」。無論環境如何都能滿足,是常保喜樂的重要關鍵。

可能你早上起床時,並不是那麼興奮有活力。但要知道大衛面對每天的感覺,其實跟我們差不多。但他下定決心,無論感覺如何,都要憑信心去做該做的事,並在其中高興歡喜。今天是神賜給你的禮物,你要如何面對這一天?要高興歡喜嗎?那就必須與神同在!今天一去不復返,過去就過去了,不能重來。若沒學會享受基督,今天就沒有第二次機會。

我們每天起床時,絕對不會計畫今天要碰到問題。但我們要預備好,因為只要活在世上一天,就免不了會碰到各種複雜的情況。在這些情況的「其中」有喜歡的事,也有不喜歡的事,有備感溫馨的人,也有難以相處的人。「高興歡喜」不會憑空出現,必須要學習才行。我們需要不斷追求生命中的知足,學習作出會帶來知足的決定。親愛的,要決定高興歡喜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07 每日一句話 - 07/19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