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6, 2014

「耶穌對門徒說: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。」﹝太十六24﹞



「耶穌對門徒說: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。」﹝太十六24

要一個人放下「財富或權力」,和要他放下「自我」是一樣的艱難。因為這些東西會強化他的「自我」。有些人甚至以財富或權力來「認同自我」,但他們卻從未接觸過「真實的自己」。這些是強化「自我」的面具,而這個面具會強到讓一個人無法察覺到「自己」。一個從未成為真實自己的人,永遠是不成熟的,他的人生是從「自我」推向「自己」。

當有一天,我們不再是別人有興趣的焦點,別人也不再需要我們,我們也不再有權力和影響力。那麼,我們才能開始學習放下自我。當我們失去內心所依賴的東西時,不要悲嘆,反而應該看見上帝所做的工。並把這種失落,當成朋友來迎接,它讓我們接觸到自己。能放下自我的人,他才能真的自由,上帝才能掌管他的內心,他才能碰觸到自己的本像。

放下「自我」並給上帝空間,是靈命的挑戰。想要接觸真實自己的人,就必須把「上帝的形像」整合到「自己的生命」中。不被「自我」捆綁,而是讓上帝來掌管生命。如果我們還使勁的「抓住自我」,我們就會「撕碎自已」。我們不必「破碎自已」,而是要「放下自我」。唯有對人生各個層面的「自我」放手,才能經歷生命的成長。親愛的,要放下自我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14 每日一句話 - 07/26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