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3

「在你仆倒的日子,他們各人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。」﹝結卅三12b﹞



在你倒的日子,他們各人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。」﹝結卅三12b

當神在管教埃及的時候,神要祂的百姓「時刻戰兢」。當我們年輕的時候,常常感到不滿足,要麼不喜歡自己的職業,要麼抱怨枯燥的日子。到了中年才猛然驚覺,「我怎麼會走到這種地步?這麼多年來,我都沒有踏實地生活!」其實問題在於自己的無法「時刻戰兢」。漸漸地,習慣把問題歸咎於外界,殊不知問題的根源在於自己無法「安靜下來」。

如果專心於「永恆的當下」,神的恩典會為我們打開機會。當我們全心全意為「現在」而活,過去與未來,就會成為渺小的光點。當我們活在每一刻,投入生活的每個環節,會感覺到時間似乎變多了,很容易就可以集中精神,做任何事都從容不迫。活在當下,可以讓我們感到「均衡」,是一種出於內在的踏實感,它發生在我們活在自己當下的時刻。

更多的「空閒」不見得好,有時候生活的「均衡」存在於忙碌之中!有些人「沒空閒」擔心瑣碎的事情,他只是專注工作、還有陪伴妻子,夫妻關係比以前更親密。問題不是時間的「多少空閒」,而是時間的「處理方式」。當自己投入「焦點」,會讓我們更能夠對自己負責,不再渾渾噩噩過日子,看待人生的角度也會有別於從前。親愛的,要「時刻戰兢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4/2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